w..hich

今日听家人发起牢骚

家人的一个朋友远行,临行时设宴践行,并代为照顾该朋友的母亲和孩子,尽心尽力,大家都看在眼里,朋友在外地出了车祸,虽性命无碍但伤势不轻,家人着急到想要去陪伴朋友身边,再三阻拦才未去成。几个月后,朋友回来,三次探望家人,却并未给家人的父母拿礼物来回报家人照顾母亲和孩子,也并未道谢。家人有些委屈,和我谈起,问我是不是自己想太多,心眼太小了。

我想起之前看《琅琊榜》印象很深的景睿对梅长苏说过的话,我之所以这么待你,是因为我愿意,若能因此换回同样的诚心固然可喜,若是没有,我也没什么可后悔的。

大家都希望自己的一颗真心能够得到回报,可好像都忘记了,付出这颗真心时并未计较是否能得到等价的回报,为你付出一颗真心,仅是因为我愿意,至于你如何做,于我也没什么关系。

别人是否达到自己内心要求的高度和别人和我都无关,与其纠结难过不如再也不在乎。

因为人生很短 我只要我快乐。

评论(2)